16

AAHRPP新認證四個臨床研究機構,其中一個就在台灣

台灣的科學研究長期以來穩定前進,不斷站上世界舞台上。2018年12月再報捷訊,AAHRPP新認證的四個研究機構,三個在美國,而另一個就在台灣。

臨床研究受試者保護評鑑協會 (Association for the Accreditation of Human Research Protection Programs, AAHRPP) 總部設於美國,專為全球臨床研究機構進行評鑑、認證。其評鑑項目包含三大領域:機構、倫理委員會、研究人員,近百條細項包含研究品質、溝通平台、受試者安全、個資保護、利益衝突、研究人員訓練等各方面規範,目的在確保研究機構擁有完整的架構及程序,從上到下有共識地進行高品質、合乎道德、進步的臨床研究。其中每一個項目都必須提供具體流程及證明文件,總數可能500件以上,各項評鑑均通過才能獲得最終認證,相當困難 。

2018年12月,AAHRPP公佈了最新認證名單,四個研究機構中,台灣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就名列其中,是一項意義非凡的重大肯定。自2012年以來陸續通過AAHRPP認證的台灣研究機構包含台大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等共10個。

目前全世界通過AAHRPP認證的研究機構共有600多個。為了獲得認證,機構都必須先依照AAHRPP的嚴格規範進行整頓,提升內部各項標準流程,進行人員培訓等。通過認證代表這個機構擁有合規的嚴謹程序,讓各國臨床研究機構及藥廠更有信心進行合作。名列在受各界重視的AAHRPP網站上能提高台灣臨床研究的知名度,開啟更多國際合作機會。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
全球科研人調查

大學在研究和學術寫作中應該採取什麼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