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台師大與賓州州大合作基金、徵求計畫中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與美國賓州州立大學自1998年結為姊妹校,2013年共同設立「學習科學跨國頂尖研究中心」, 2019年1月設立「2019年合作發展基金」並開始接受計畫申請。

台師大與賓州州大都是以教育著稱的大學。結為姊妹校後陸續推出合作方案,鼓勵校際合作。先於2013年共同成立「學習科學跨國頂尖研究中心」,焦點放在神經、行為及數位學習等方面研究,以加強教育研究、師資培育及產學合作為目標。更主動與全球各教育研究中心交流,從各層面促進國際合作。

為刺激更多合作,台師大校長吳正己率代表與賓州州大校長Eric Barron會談後成立「2019年合作發展基金」,於2019年1月開始接受計畫申請,2月26日截止,並預計於3月26日公布得獎名單,預計5個名額,將各獲5,000美元獎助金,補助執行研究、差旅業務等相關開銷。

欲申請的計畫必須有獨立經費來源,能長期進行,並清楚架構兩校間的合作,提名有意合作的對象及貢獻。高學術價值、提高校際合作關係、並創造跨校研究團隊的計畫將獲優先考慮。

姊妹校台師大與賓州州大間的合作方向聚焦在 1)學習科學合作,強調語言學習(中文學習)及科學認知。2)標竿學習,「一系所一標竿」讓姊妹校的系所間合作進行自我評鑑方面的探討與學習。台師大與賓州州大近年來也各自有優越的表現:台師大榮獲英國泰晤士報教育學科世界排名第15名,而賓州州大則獲第23名。期待這個合作關係能接著帶來更多教育與學習科學相關的突破性進展。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
全球科研人調查

大學在研究和學術寫作中應該採取什麼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