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揭牌、再創新頁

台灣科技在2019年初再有進展。緊接1月中台灣科技公司進軍CES 2019,月末又有新發展。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Taiwan Semiconductor Research Institute, TSRI)是國家實驗研究院(NARL)下的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CIC)與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NDL)經過一年整合後的成果,於2019年1月30日舉行揭牌典禮

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是目前全球唯一集電路設計、晶片製造、量測及半導體元件研發於一體的國家級科技研究中心。其目的在於集合半導體生產與研發的長才及資源,發揮潛力、加倍成果。

科技部長陳良基在典禮中提出三項期許目標:

  1. 登峰造極,上下一心,讓台灣半導體持續邁進,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保持領導世界的地位
  2. 學研、產業、國內、國外,結盟並進,擴展版圖,與各界溝通需求,共同協調互利條件。
  3. 培育、吸引新人才。中心與頂尖教育單位合作,提供優良師資及課程,並成立小組進行科普推廣,引發更多年輕人對科技、半導體的興趣。

第四次工業革命建立於上一波資訊化工業革命,焦點在物理、電子、生物等領域,和跨界的新科技發展方向,包含人工智慧、奈米技術、物聯網等跨領域新興科技產業。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期待能扮演重要推手,例如,中心提供人工智慧晶片從最初的構思到最後的下線、認證等整套服務,會是「半導體射月計畫」的一大助力。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
全球科研人調查

大學在研究和學術寫作中應該採取什麼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