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英論閣發佈大學研究教育前景的全球調查報告

美國紐約:英論閣是全球編輯和出版支持服務的領導者,最近在COVID-19的背景下對研究教育的未來進行了一次全面的全球調查。這項廣泛的調查是一系列研究風險評估調查的第一部分,代表了數百萬學生和數千名教師的觀點。這項研究在2020年5月至6月期間進行的,為期8周。來自38個國家的108所大學參與了調查,橫跨歐洲、亞洲、南美洲、北美、中東、澳大利亞/大洋洲和非洲,是迄今為止對大學進行的最全面調查之一。

報告的主要亮點

大學適應"新常態"的主要方式之一是轉向線上學習,並強調於研究的寫作,而不是實地活動。根據調查,其中28%的大學順利過渡到了線上課堂,而15%的大學認為轉型很個複雜的過程。儘管大多數大學很快就適應了網路環境,但還有一些大學還尚未完成過渡。

即使在全球許多國家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期間,研究工作也沒有停止。然而有35%的受訪者稱他們研究成果數量有所下降,另外26%的受訪者表示研究成果數量沒有變化。這種結果並不意外,61%的大學都有研究人員針對當前發生的危機積極開展研究工作。大學更傾向於尋求更多的本地支持與合作而不是國際間的合作。在預算方面,超過35%的大學進行了削減,而26%的大學維持了標準預算。總體而言,54%的大學沒有大幅削減預算,這無疑是一個正面的發現。

值得注意的是,48%的大學已經為他們的研究人員建立了電子學習系統,而36%的大學還處於初期階段。超過半數(56%)的大學正在積極尋求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激發和發展研究人員的技能,其中大多數大學在建立這些電子學習平台時需要得到指導。儘管目前有36%的大學還沒有開始建立電子學習系統,但在未來幾個月裡,肯定需要幫助來確定合適的平台並完成設置。當談到基於人工智慧的解決方案時,41%的大學尚未探索這個選項,而大約25%的大學已經在廣泛使用這些解決方案。研究結果表明,近76%的大學尚未在其工作流程中廣泛應用人工智慧等技術解決方案。

本次調查的主要發現是,在2020年上半年大學研究教育發生了重大的"典範轉移"。大學將廣泛使用線上教室和電子學習系統,疫情對科研預算的不利影響顯而易見,總體不確定性上升,但是部分大學的轉型之路並不順暢。然而,這場前所未有的全球性事件帶來的一線希望是,從中長期來看,廣泛的變革可能會導致大學研究性教育的未來更加充滿活力和進步。

我們計畫進行更多此類研究風險評估調查,並為我們的讀者隨時提供最新動態。如需任何調查或其他合作查詢,請聯繫我們:academy@enago.com

想閱讀完整的15頁報告,請訪問https://www.enago.com/academy/global_survey_report_2020.htm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
全球科研人調查

大學在研究和學術寫作中應該採取什麼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