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Kudos將會幫助您的文章被閱讀和引用嗎?

研究人員總是尋找能增加其發表論文的閱讀率與引用率的方法。Kudos(www.growkudos.com) 以網路作為基礎提供服務並協助研究人員達到此目標。

在Kudos上,研究人員可做以下幾點事項:一、貼上其發表論文的連結;二、夾帶簡短說明與解釋以讓非專家的讀者群能清楚了解;三、貼上與文章相關的工作與資源連結。

Kudos也同時回饋研究人員他們利用服務的結果,例如提供發表論文的下載與引用次數。

我們來看看對於Kudos的服務,專家怎麽說:

一篇研究的作者是最佳的人選來闡述自己的工作,而Kudos提供了這樣的一個平台

文章被發表的數量持續增加,因此衡量文章的影響力與積極提升文章的能見度對作者而言變得非常重要。Kudos提供作者可以這麽做的新方法。

有些Kudos提供的工具讓作者可以直接對聽眾簡短說明工作內容,或連結到其他資源提升聽眾的理解程度,並通過網路社群分享。一篇研究的作者是最佳的人選來闡述自己的工作,Kudos提供了這樣的一個平台。作者會感到更有效提升研究的影響力,因為即便在發表後,作者還是能持續推廣他們的文章。

大多數的作者對於增加其工作的影響力是感到有責任的,但卻不確定該從何處開始。Kudos提供簡單又多方面的工具箱,讓作者、研究人員、出版商與機構單位大大受惠。

交叉學科碩士
6年以上研究與學術潤色經驗,美國

在自我宣傳的時代裏,Kudos可能為一個沒什麽特別但或許必要的行銷工具…

如其名,「Kudos」是設計用來提升學術期刊文章的影響力與能見度,大概能為眾多學者與在網路社群提出說明與行銷策略。在這個強調自我宣傳的時代裡,Kudos可為社交行為嚴肅的學者提供一個沒什麼特別但或許必要的行銷工具,來確保他們的研究可以受到眾人關注與歡迎。自我宣傳的專業人士會定期將此工具納入他們網路社群的簡介裡,那些沒有在意這個工具的人的研究成果則依舊乏人問津。

但是通過Kudos團隊的溝通與行銷技巧,此平台可能為學術產品提供進入主流媒體的空前機會,雖然這在網頁上沒有詳盡說明。

癌症博士
12年以上科學與醫療寫作經驗,澳洲


…你在Kudos投入什麼你就能得到什麼

為了瞭解Kudos如何實際運作,我登錄他們的網站並隨意點選幾名作者,可以看到作者的大頭照與條列式簡介作者的背景。若電腦系統有訂閲出版社的服務,在作者的發表論文列表中還可點選下載論文(像我的家用電腦無法,辦公室電腦則行)。所有文章都不是精簡版,或許研究人員把文章弄成精簡版是浪費時間,因為只有專業人士會想去閲讀。另一方面,若是張貼書名,常常在標題「What’s it about」下會有個概要,並且在「What else might be of interest?」下有「Why is it important」的宣傳段落與相關工作的連結。

Kudos聲稱使用他們服務的研究人員讓張貼的工作獲得高出19%的曝光。我想這個數字根據個人不同變化的幅度也很大,因為貼文在質量上有顯著的差距。有些貼文只是個摘要,沒有照片也沒有作者概述,只有作者名稱與曾發表論文的連結。這些作者大概沒有從Kudos得到太多利益。另一方面,有些作者則費不少工夫在經營他們的入口簡介,插入說明、宣傳與相關工作的連結;這些作者可能從這個服務受益不少。Kudos最近才剛啟用,很難預測在未來它會變得多有作用,但有可能是你在Kudos投入什麼你就能得到什麼。
有機化學博士
6以上年科學與醫療寫作經驗,美國

最正面顯著的方面是能見度…

 Kudos觀點為藉由此工具研究人員可以解釋其發表研究的影響力與其更廣的影響,這相當有趣,我也可以從中看到此概念的優缺點。最正面顯著的方面是能見度,藉此更廣泛的觀眾可以接受到訊息,讓更多人看見研究內容。然而,這也可能導致數據的「過度曝光」與結果的非預期誤傳。舉例而言,在稿件的討論段落中,同行評審會基於呈現的內容判斷,並確保無法證實的主張從發表論文中刪除。而kudos卻可能成為一個平台讓沒被完全支持的主張傳播,這是我的疑慮。

分子與細胞生物學博士
10年以上科學與潤色經驗,美國

Kudos創立了特別的數據庫讓研究人員可以立即分享他們的研究工作

搜尋引擎成為許多人日常使用的有用工具,我們活在一個只要輸入幾個關鍵字世界的知識就能被召喚出來的時代。然而,對研究發表而言,論文很容易在這訊息快速流動的世界遺失。大量的訊息與錯誤的訊息容易被大眾取得,因此論文可能很難被注意到更不用說被認真對待。一般的搜尋引擎適合普通的訊息,但Kudos創立了特別的數據庫讓研究人員可以立即分享他們的研究工作。

Kudos讓您的研究人員成果更容易被其他研究人員搜尋、驗證與引用,這對花費很多時間與投資基金的初始研究而言相當重要。出版社只要完成幾個步驟就能在Kudos的免費數據庫註冊,讓同行、教育者、學生、機構與其他學術團體更方便容易得知他們的研究。只要作者一張貼,他們就可以追蹤查看下載與引用的次數,進一步衡量每個上傳論文的影響力。

研究的新發現與突破需要恰當有順序地被承認與傳簸使科學持續進步。Kudos的數據分享網路克服一般搜尋引擎所提供的雜亂訊息,並結合研究團體。其有效率的訊息庫排除猜測並分享重要發現,也持續更新科學領域的最新發表論文。

訊息技術碩士
11年以上英日翻譯經驗,日本

Kudos為世界各地研究人員獨一無二又有用的工具 …

我對Kudos的第一印象是它和其他工具如Researchgate相像,而且事實上大部份的出版社都能輕易取得所有的分享工具。

Kudos提供每篇發表論文在學術圈與網路社群的整體影響力,與如何改善影響力的方法。為何Kudos與先前相似的發表清單整合工具相比之下會如此不同呢?是因為它提供Twitter與Facebook發文的詳細數據,包含引用或在Google發文中被提到的次數。

許多學術機構漸漸鼓勵員工提供各種研究影響力的證據,包含在網路社群的影響力,而Kudos就是這樣一個特別的工具可以取得這類型的數據。

我唯一的批評(儘管或許是不公平的)是這個工具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Google學術搜索是一個最常被使用的搜索工具。儘管它可能目前為止是某些訊息對世界而言是多麼有關聯的一個最好指標,然而「文章出現在Google學術搜索的次數」似乎還沒有工具可以取得這類數據,就連Kudos也不行。

生物學博士
12年以上科學與潤色經驗,英國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
全球科研人調查

大學在研究和學術寫作中應該採取什麼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