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11年Impact Factor出爐!

期刊引用報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是全球公認最具影響力的學術資料來源,包含各類與學術發表相關的統計數據,並是每年最受矚目的期刊影響係數(Journal Impact Factor, JIF)的來源。

期刊引用報告的數據來源為Thomson Reuters Web of Science系統裡科學及社科索引中整套期刊引用網,共有上百萬組的期刊引用與被引用數據,並從中分析出多項影響評量係數。這份報告幫助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研究機構、教育機構、圖書館、出版社等等對國際及區域性期刊的學術地位有客觀、系統性的了解。

Thomson Reuters公司於今年6月公佈了最新一期(2011年)期刊引用報告。這期分有科學與社科兩個版本,內容共包含10,677份期刊、232個學科、以及來自82個國家的2,552家出版社。

我們特選以下幾份知名科學期刊,與讀者們分享最新的評比結果。

跨領域型期刊:

 Journal Lancet Nature Cell Science P.N.A.S. Sci. Am.
  JIF 38.278 36.28 32.403 31.201 9.681 2.369

 

影響係數超過40的總排行前五名:

Journal

JIF

Rank

CA-Cancer J. Clin.

101.78

1

New Engl. J. Med.

53.298

2

Annu. Rev. Immunol.

52.761

3

Rev. Mod. Phys.

43.933

4

Chem. Rev.

40.197

5

 

另外,JIF的高低與期刊本身性質有關,一般來說review journals(綜述型期刊)的影響係數普遍比一般研究文章高,所以在總排名上也比較突出。

更多詳細資料,請見: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

 

參考資料:

Thomson Reuters Announces New 2011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
全球科研人調查

大學在研究和學術寫作中應該採取什麼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