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縮編預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經費大縮水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資助了美國的大部分生物醫學研究。生醫研究有助於推動前瞻創新,為疾病創造新藥或療程,並對經濟有著積極正面的影響。然而過去十年來,由於縮編預算、凍結預算、以及通貨膨脹的影響,NIH的資金一直在減少中,其資金能力下降了22%。這顯然限制了NIH提供研究資助的能力,這麼一來,生物醫學上突破也越來越少。對於NIH預算的壓力,使美國學術領袖代表最近紛紛出席白宮會議,討論NIH的未來,以及政府挹注NIH預算的計畫。

 

研究資金的趨勢

2011年的預算控制法案扼殺了創新,其對生物醫學研究經費制定了開支上限。NIH的研究經費趨勢走向尤為重要,因為NIH資助了30多萬名研究科學家,並自1939年以來資助過149名諾貝爾獎得主。由於美國聯邦政府對NIH的支持,使A型肝炎和伊波拉病毒(Ebola)疫苗得以發展,使前列腺癌患者的5年存活率提高到99%,並在抗生素抗藥性方面取得了明顯進展,使美國成為了生物醫學研究領域的世界領先者,然而令人擔憂的是,此牛耳地位岌岌可危,可能被亞洲國家所超越,其整體研究支出從2003年的27%上升到十年後的40%。

 

恢復預算

鑑於研究對健康和經濟的影響,美國實驗生物學會聯合會(FASEB)建議增加生物醫學研究經費。 FASEB建議,在2018會計年度,NIH的預算至少應該為350億美元。FASEB還建議國家科學基金會(NSF)的預算應至少為80億美元,科學能源部的預算則為58億美元。

 

最初,川普政府宣布打算削減聯邦政府對NIH的支持。在2017年,將NIH預算削減10億美元,以減少其對生物研究的支持,國會對此表示反對,而這筆預算後來提高了20億美元。今年,川普政府已經提出了2018年度的預算,其中包括減少對美國生物醫學研究的挹注資金,一共減少58億美元的NIH預算。眾人寄望最近的兩小時,在白宮由學術領導和生技單位首長的會談,可以說服總統考慮恢復預算。

 

在歸納了NIH對於改善健康及其對經濟貢獻的影響之後,生技首長們解釋道,如果預算進一步縮編,則私人投資可能無法填補基礎研究的資金缺口。白宮會議的與會者還指出,最近移民政策的改變似乎在暗示著,外國研究人才要嘛就選擇離開美國的職位,要嘛就離開美國去其他地方另覓機會。

 

生物醫學研究的未來

生醫研究對疾病治療和經濟的影響是不容抹煞的。NIH預算支持了研究和創新的發展,而且需要進一步強化。然而,現任聯邦政府對此觀點並不支持,並且提議要縮編生醫研究經費。在2003至2015年間,從NIH的研究經費趨勢便已經看出,它對於支持全國研究活動的能力正在穩定逐步下滑。可能唯有時間才能證明這次白宮會談是否能達到所預期的效果。此時,成千上萬研究人員的命運依舊未卜。

X

請訂閱以繼續閱讀

關於科研寫作和學術出版的文章與學術資源,包括:

  • 820 +文章
  • 50+ 免費線上講座
  • 10+ 專家Podcast
  • 10+ 電子書
  • 10+ 檢查清單
  • 50+ 資訊圖
全球科研人調查

大學在研究和學術寫作中應該採取什麼立場?